wb:无爱无忧亦无虑

RPS🚫

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之长评

@单只拖鞋 太太的一篇长评,希望太太不要嫌弃。写番外的感受比正篇长。
第一次写长评,而且我记性不好,有些剧情记不清了,唯独能记清的就是正文里糟心的公婆还有疼爱孟哥的父母,辛苦的孟哥,还算的上成熟的九良。

只能说这篇文,真是,钝刀子割肉——痛!

这篇文有些太现实,不过也算是轻描淡写了,有些痛只能意会,却不能明说。

婚姻从来不是美好的,它平平淡淡柴米油盐酱醋茶甚至鸡毛蒜皮的小事交织在一起,有些事夫妻两会憋在心里,从前无话不言的情侣,会变得像去掉美颜的相机,把最真实的一面展露,美好的地方从未变过,唯一一点就是太过熟悉,所以下意识觉得习以为常,所以美好全变为普通,爱情掺杂亲情,又因为生活不易,又掺杂不同因素,所以佳偶变怨侣,对你的温柔担心,到你耳中成了絮叨,担心各种事,让你觉得被束缚,所以总想着在外面地方,抽根烟,喝个酒,然后再回家,继续生活。

番外里的小白莲,出轨的九良,对小白莲满意的公婆,唯一贴心的儿子,只能说是一种的缩影,每个父母觉得自己儿子是最好的,看不得他有半点委屈,所以他们嫌弃孟哥比九良大,又因为他们与九良有嫌隙,孟哥不曾让九良伤心所以不会主动接触他们,他们会觉得自己是长辈,即使儿子再不亲也是自己儿子,你嫁过来你不主动来,在心里已经判了死刑,而小白莲想往上爬,所以爬上了周九良的床,他不傻,精得很,所以九良和父母即使关系不好,他去接触了,在他父母心中留下一个乖巧懂事的印象,在九良心里砸出一条缝。

周九良心动了,因为婚姻太过平淡,孟哥美貌可能维持不了太久,毕竟生过一个孩子,比周九良大不少,孟哥更爱平淡一些的生活,周九良太早被束缚在这里,所以他只能说对于孟哥的爱,在不知不觉中磨灭了。只能说不爱就是不爱了,没有借口,出轨过的没有回头的,倒不如断了。

我记不清结局了,忘了是孟哥放手了,还是为了孩子继续生活。但我希望能断掉,九良什么也没给孟哥,最后什么也没能留下。

番外给我的印象太深了,因为我小时候接触过这类所以可能更能深有感受,我婚姻恐惧症,这个我是自己清楚的,我相信爱情,但我从来不相信婚姻。家里父母也吵过架,也闹过,我妈说婚姻就是这样,但我是幸运的,我妈爱我,我爸爱我,家里没有出现任何意外,他们是自由恋爱,也算是爱过,我还找到过我爸给我妈写过的情书,现在可能更像亲人吧。

《爱我》这个可能还有些让人幻想的地方,但绝不是纯甜的,它是生活的部分写照,有的人可能会如同这样过日子,也可能不会,希望各位坚持自己想法,婚姻不一定是必要的,孩子不是全部,你的未来是自己的。

评论(8)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爱无忧亦无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