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无爱无忧亦无虑

RPS🚫

纪念刊实拍Repo——也许是最后一本xx群合志了_(:з」∠)_

却七:

【点开全文有图】
repo性质:一个印刷从业人员的自我修养,自己做点纪念,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些印刷用纸、尺寸、装订的小知识,等圈凉了以后删,希望可以有人得到一些帮助,并带着这些去下一个圈。


↑现在到了凉的时候了(抹泪







关于刚古竹纤维:只有250g没有300g,比起超感纸、珠光纸等常规特种纸,这种特种纸更贵。显色次于超感纸,但一般不会有明显的整体偏色。手感偏粗糙,但是不带纹路。




关于飞雪雾白:来自巨圆纸厂特别纸张,适用范围等同于硫酸纸。和硫酸纸一样,有容易皱、容易有折痕的问题,但是搭配一些需要半透明的设计,还蛮有感觉。比起硫酸纸,这种表层仿佛带了雾感的纸张更得我个人的喜欢2333




关于蒙肯纸:之前应该有说过蒙肯纸,这里再强调一下特性:轻,粗糙,显色极差,不同批次质量不稳定。做那种有点怀旧感觉的书,用蒙肯纸还蛮不错啦。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无爱无忧亦无虑 | Powered by LOFTER